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再人——股海沉浮,一卦先知

至刚至柔,刚柔兼济,尽力寻求社会人生最佳结合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一副天价征联的因果效用  

2006-09-22 18:10:58|  分类: 小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副天价征联的因果效用

再人

 

大凡有成就的人,尤其是事业干的很顺利的人,一般都自觉不自觉的会把自己当做“福人”,即有福气的人;同时还会把干成事业、取得成就的城市或居所当成“福地”。“福人”与“福地”,既是成就了事业的人最好的心理慰籍,同时也是“无福人”的最大心理奢求。

常德人是很有“福气”的人,尤其是在素有“天下第十八福地”之称的郴州这个“福地”发展之时,不论从政或经商,都是得心应手的。其所取得的成就不是“非福人”或在“非福地”者所可以比拟的,其内心之神气自不待言,其所做之事便是非同一般。常德一位房地产商在郴州市北湖公园旁开发了一处地产,叫“福云国际公寓”。按当地党报当时的连续报道所称,这里是“福地中之福地”,是“有福气”的人家居、置业的首选之地。此外,开发商还就“福人”、“福地”撰成一联,悬奖20000元征下联,以用作公寓门联。

——20000元征一副对联,应是开对联征联史之先河的。征联一出,应征者众,估计佳联亦不少,以至出联者取舍殊难。一直延期了大半年,才出结果。

这副征联是一副很有哲理的对联,目前已悬挂在公寓大门,还装簧在众多机关、单位的电梯、楼道间,也还作为一种精神文化高悬在郴州各主要街道广告牌位上,时时提醒人们去体会它的深意。

但近段时间里,郴州出了很多大事。现在再看到这副对联时,总感觉它好象是一篇懴文。人们在一般情况下看到的只是它的表面意思,包括开发商这个征联始作蛹者本人。这位开发商好舞文弄墨,与同是常德籍的市委书记李大伦特别交好,传说是郴州的“地下组织部长”。一个开发商去当“组织部长”,一个人去干自己不该做的事,怎么会不遭受到“报应”和惩戒呢!

这副天价对联是:

    福人居福地,福地福人居;

    善因结善果,善果善因结。

横批是:

    积善成福。

我不知道这副对联的作者是谁,也不知道他当时是否知道开发商的不当作为,是否对开发商在进行讽喻,反正开发商及其所依附的主人是没有看懂其真意的。我所说的真意是下面这样一副对联:

    福人居福地,福地福人居;

    恶因结恶果,恶果恶因结。

横批是:

    积恶成祸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