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再人——股海沉浮,一卦先知

至刚至柔,刚柔兼济,尽力寻求社会人生最佳结合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土  

2014-01-29 09:51:46|  分类: 四柱预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召见军《土》

盖闻天地未判,其名混沌;乾坤未分,是名胚晖;日月星辰未生,阴阳寒暑未分也。在上则无雨露,无风云,无霜雪,无雷霆,不过杳合而冥冥。在下则无草木,无山川,无禽兽,无人民,不过昧昧而昏作。是时一气盘中结,于是太易生水,太初生火,太始生木,太素生金,太极生土。所以,水数一,火数二,木数三,金数四,土数五。迨夫三元既极,混沌一判,胚晖乃分。轻清为天,重浊为地。故天开于子,地辟于丑,人生于寅,始立天地之义,万物生焉。

古人云:天若无土,不能圆盖于上;地若无土,不能厚载于地,五谷不生;人若无土,不能营运于中,五行不立。谓仁义礼智信为五常,金木水火土为五行。此三才不可缺土也。三才谓天地人。木若无土,有失载培之力;火若无土,不能烛照四方;金若无土,难施锋锐之气;水若无土,不能堤泛滥之波;土若无水,不能长育万物。此所以土居中央,支散四维,五行皆不可无土。

土即戊己、辰戌丑未、5与10是也。土有寒暖燥湿之分,因时因地而用。土可以生金、泄火、蓄水、养木。也可以埋金、晦火、克水、枯木。戊为阳刚,己为阴柔;戊为燥,己为湿;戊为高山峻岭,己为平原大地。戊己合流而致中和,而可厚德载物,承载了人类的希望与财富。筑路、修桥、建房功莫大焉,降福于天下苍生。如今中华土地大肆开发、挖掘,过犹不及,辰戌丑未中癸水、乙木、辛金、丁火难以掩藏,混合漂浮于空气中,成为一种叫“雾霾”的化合物质,成为了一种常态,造成生活起居方面的硬伤,反噬人们的健康与诸方面损失。2013年我国大范围,多频率的雾霾出现,无人可以高高挂起,事不关己。事物演变到了危机四伏,刻不容缓的地步,及时纠正错误,休养生息才是以后大道。

庚午辛未路边土,丙辰丁巳沙中土,戊寅己卯城墙土,丙戌丁亥屋上土,庚子辛丑壁上土。城墙、屋上土均可归纳为房地产一类。丑寅为艮,归纳为土地一类。2014年沙中金,土中带金而化于烽火,水无润泽而难调侯其中,故地产、黄金、有色、矿产等凶多吉少。土为媒质、中介、承上启下之服务功能,经济之润滑剂与储蓄。有道是:天若有情天亦老,人间正道是沧桑。土若无情又将如何,万物枯槁,财物虚耗,疾患百生焉。


土为中,为腑脏、脾胃,也为肌肤,生命之枢纽轮回。房可遮风避雨,衣可保暖驱寒,食可温饱养生,均为安身立命之所,无可或缺。归根结底为土真宽厚为美,重父母之恩而孝道不亏,天道循环而正气盎然。土德之功,散于四维,无所不容,不可轻视。

但愿金马之年,各位博友能安享天伦,诸事吉祥。预祝新年如意!

2014年1月27日

召见军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