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再人——股海沉浮,一卦先知

至刚至柔,刚柔兼济,尽力寻求社会人生最佳结合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转势信号频发,短线避险为上  

2015-02-09 09:46:15|  分类: 股票预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标志基本面利空的经济数据频传,进出口数据的双双回落确认宏观经济的形势严峻,而与此同时,监管加码的消息笼罩市场,IPO加速更令大盘有持续不断的资金压力,这些市场的内在因素的发酵,已经令主板发出趋势转向的信号,而由于存量资金有限和 避险需求的提升,成长股行情也有熄火的可能。
      面对上述压力和技术面的悲观指引,好的操作是:1)库存者继续看戏;2)而满仓周期股者,应该逐步减仓;3)持有成长股者,则应兑现利润、保护本金、逐渐离场。
     做出上述判断的理由,除了A股自身因素外,全球市场的动荡和波动加强,也是原因之一。同时,由于衍生品上市增加,缺乏对冲工具的散户投资者,应当考虑进入商品期货市场金融避险操作和投机获利,否则,面对经济下行趋势,将无所适从。
1)上证发出转势信号
      3400的数攻不破,持续加码的去杠杆举措、利空 的经济数据和加速的IPO,已经逐渐迫使市场发出中期向淡的信号。主要表现在:
      均线系统已经空头排列,20日线已经开始下行,10周线已经下破,就均线系统的指引而言,理论目标在2800附近的20 周线,60日线附近会和3000点会有抵抗与反抽。
      布林通道收口并开始下行,也是重要的转向信号,一旦下轨被下破,则趋势转向将被确认。
      包括周线的SAR也发出了转向信号,而周线的转向,一般暗示调整不会在短期结束,属于中期性质。
       颈线位被下破,尽管可能引起反抽,但力度不会很大,是减仓的机会。
2)成长股回落警惕强股补跌
     与主板的弱势对应,成长股 的强势行情从1月5号就已经开始,行情发动的原因除了政策面因素外,是存量资金自动缩容的结果。
     就时间上测算,创业板、中小板与主板的背离已经超过一个月,而在主板破位的背景下,成长股继续上行就缺乏估值的理由,因此,周五开始,已经出现了强股补跌。
     价格中小板和创业板依然保持上行态势,但 系统性风险加大的背景下,这样的技术态势很容易改变,比如如果跟随主板下跌,则20日线将容易被下破,中期趋势也容易改变。
     鉴于大部分成长股维持上行态势,或刚刚开始出现调整迹象,因此,当下应当考虑的不是扩大利润或等待机会,而应当是有利润保住,浅套的减仓,深套的考虑采取断然措施。
      由于波段性加大,建议减仓采取逐渐的方式,避免杀跌,或者错过反抽。
      情绪化的市场短线判断难度加大,建议尽量减少操作频次。
3)红包行情不要过于期待
     基于上述分析,由于市场压力逐渐加大,建议降低对红包行情的期待,春节前以逐步减仓为主。
特别声明:
一)以上观点代表本机构观点,不作为投资建议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二)学习提示:1)的预测系统中书籍和光盘的BOLL的精确应用;2)《走在曲线前面之技术分析的革命》的预测系统书籍和光盘中基本面研究在预测和选股中的应用;3)图标形态分析,与拐点判断准则;4)极强势市场的技术特征。

三)媒体联系或培训合作请加QQ78112004或微信yuyanjia123456.  关注财金学苑网的《专家在线》实盘直播

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